Monday, January 30, 2012

困境

进退两难。
教全职补习的难处,
7点没有人接孩子放学。
所以要赶回来接孩子。
想接7点之后的课,
又要在6点左右,把魔头们放在家婆家。
但是她却不理解为什么我要那么迟上课。
为什么不能早一点?
早一点没有学生嘛。
最早也要3点,小学生才到家。
最早也要4点中学生才到家。
有课外活动的,就只能补晚上。
不是你要早就早,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
一个星期,也只有一两天需要先把魔头们放在那里,
但是这样已经让我烦不胜烦。
工作一点都不辛苦,
看到黑黑的一张脸,我的心更苦。
为什么我就不能按我喜欢的方式上班?
难道回学校上课就比较好吗?
有很多你看不到的事。
改书改到凌晨,
周末备课,
6点到6点的12个小时工作时,
难道这就是“轻松”?
因为这样可以每天接孩子放学,
所以可以7点到家,这种假象,变相的“轻松”,
为什么只有你看不出来。

今天才几个小时,
回来又见一张黑脸,
当然已经能想象等到魔头们的老爸出差回来,
少不了又要在他面前唠叨了。
但是还好魔头们的老爸是支持我的。
他最不想看到我回到正规学校教课,
因为压力大,脾气大,总是把做不完的东西带回家。
心情差,周末又没空。
所以他自然是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形式。
没有精神压力,时间灵活,要自己放假也方便多了。

如果再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说不定,我们就要都搬到娘家去了。
说不定连学校也得换,
说不定还得搬家。
再不然就是请个帮手,
这样就算我每天晚上上课去,
也不会有人黑着脸,唠叨不停。
我是不怕听唠叨,只是觉得老人家太辛苦。
看她辛苦,自己不辛苦反倒更辛苦。
她的辛苦却是因为她错误的看法认为“晚上”工作很辛苦。
其实我一天也不过几个小时的课,
哪里来的辛苦?
所以不能沟通,无法沟通,沟通却不通,
要怎样才能走出困境。

明天请魔头们乖乖听话吧。
别再惹她生气了。
我请她们吃藤条之后,她们不知道有多乖。
所以藤条还是要的。
她总是把藤条藏起来,
不让我们使用,
结果孩子们越来越不听话,
现在连她都敢骂,
她却还是不用狠的,
所以就气得脸黑黑,
然后当然是我的错,
因为我把魔头们寄放在那里,
而她们又惹她生气了。
所以是我的错。
好吧,就这样了,
反正说什么都没用,
其实我也不在乎。
我也不想管了。
鸡毛蒜皮的小事,
难道人生就只是这些吗?
外面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躲在家里要怎么了解呢?
我好累,
讽刺的是不是因为工作。
为了另一个人的累,
让我觉得自己变得好累。
无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