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12

看书

最近看书的收获。名人名言。 「婚姻是一座迷宫,即使是你亲手建造的,你也未必能找得到出口。」(彼得) 「夫妻好比同一把琴上的弦,他们在同一旋律中和谐地颤动,但彼此又都是独立的。」(纪伯伦) 「如果我不尽力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存的话,我总觉得活着是很荒谬的事。」(沙特) 「不是苦恼太多,而是我们的胸怀不够开阔;不是幸福太少,而是我们还不懂得生活。」(汪国真)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恕。」(马克•吐温)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臧克家) 「即使断了一条弦,其余的三条弦还是要继续演奏,这就是人生。」(爱默生)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一个人。」(张爱玲)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张爱玲) 「没有音乐,生命是一个错误。」(尼采) 「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