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走了

我去年教的一个学生走了。 很突然。一个小时前,他母亲传了一个简讯给我,短短的一行字。 我却想从这一行字看出其它什么别的意思,但是事实就是他走了。 尽管是很不用功的学生,小六会考也没达到要求,品行也没有很好, 但是怎么说,他都还年幼,说不定哪天开窍了,就会变成更好的人。 才刚上中学,才几个月不见,他就离开了。 虽然他对长辈的态度很恶劣,但是老人家一定是情愿自己受罪,也不希望孙子离开。 可以想像他的爷爷奶奶现在一定很难过。 我是最不懂得安慰人的。 太突然了,我不敢相信那短短的两个英文字,最最害怕看见的那两个字,是真的。 一个孩子看起来这么健康。怎么会? 就是发高烧,就这样走了。很突然。 不管多大的孩子,多大的年龄,发烧真的不能忽视。 要很小心谨慎。我不知道细节,但是这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 在我自己的心里也拉起了警报。孩子生病,也是我很害怕的事,我相信是所有父母都害怕的事。 希望这个学生当时走得安祥。希望他家中的长辈们能节哀。他的弟弟才小学一年级, 突然失去了兄长,对他来说,打击也不小。 又开始头痛了。这个坏消息在那一瞬间,真的让我的脑袋无法承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