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发火

很久没有发火。今天有空,带老妈和小君到jp走走。吃了午饭,吃了甜品,最后一站是到ntuc 买东西。只是买了一些紫菜,还有一盒雪糕。付钱的时候,那个收银员出错还死不承认。而我也沉不住气,向她大吼。当时就真的顾不了什么面子,也仿佛无视旁人存在,反正就觉得必须要讨回一个公道。我钱包里的钱今天特别容易记住,因为只有两张十元和一张两元的钞票。买东西花了13.35,而我给了20元。因为一张十元加上一张两元不够,所以当然得用两张十元。收银员找钱给我,当下我就收了。但是走了大概五步路,就回神,因为收银角时发现收银员只给了0.65,并没有给我任何两元钞票。我马上回去,跟她说了。那个中年妇女样子看起来并不在意。只是说她得算才知道,叫我们等。然后她继续忙她的事。当时是非繁忙时段,所以并没有太多顾客,她其实大可以叫后面排队的到其他收银处,反正还有那么多人手。但是这没什么。我也没有介意等。小君这时吵着要上厕所,我就带她去,让我妈留在那里等她处理这件事。谁知道我回来后,问了我妈,她却说收银员告诉她,她确定她没有弄错,我是给了14元。我妈因为不是当事人,不敢和她计较,因为不清楚状况。但是我这个当事人可不同。我是百分百确定我给了两张十元。但是收据上却只打了"cash 14". 因为我知道自己百分之百肯定,所以找她理论。不要以为随便就能把我打发走。老娘可不是好惹的。好多年都没这么大声吼人。我就大声说我明明给了二十元,怎么说我给14,两张钞票怎么凑成14。她还坚持她记起来,我是给了14,还说她确定。我这时才真的火大。错了,认了便是。我的个性绝对不会和她计较。通常找错钱,如果数目不大我也就算了。但是今天遇见这样的,死不认错,又嬉皮笑脸型的收银员,真的不能放过他。这是原则问题,不再是六元钱的问题。她不认错,硬是说我弄错。我说那调闭路电视的画面来看看。她竟然还说好。其实我也知道她盘算什么。一般人会不确定,也就当成自己可能弄错,也就算了。碰上我这种百分百确定没错的,她就混不过。她也不知道运用这种方法骗了多少钱了。我相信我不是唯一一个出状况的。她就一直拖着时间,不肯停下来算钱。我只好到另一个收银处那里,叫别的收银员传呼经理下来。我已经忍无可忍。我也不管其他顾客怎么看待我这个"泼妇",因为我的原则最重要,争取我应得的。经理来了,说要进去办公室数钱,我说没问题。因为她不可能包庇这个收银员。如果真包庇,我可是会嚷到全世界都知道的。当然很多人觉得区区六元闹得满城风雨是小题大作。但是这样的惯犯如果没有人来收拾她,还会有更多人被骗。最后,当然是拿回了我的六元。经理和那个收银员向我道歉。但是我相信,算出来的结果一定不只是多了六元,应该还有更多。别以为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没人会发现。如果是几角钱,可能还不会被抓包,但是好几元钱,肯定混不过去。今天遇见我,算她倒霉。当然我也很倒霉。美好的一天被破坏,害我像疯婆子一样吼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are my i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