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缅怀

我很喜欢聚会.
因为每一次聚会仿佛让自己回到过去,那段自己曾经很年少的岁月......
在The Tea Party聚会,竟遇到我去年和前年教的学生.她今年中三,在那里打工.

想到自己也曾经在中三的时候打工.从中学到初院到大学,有很多时候我都在打工.
不是因为经济方面的问题,当时我确实很享受这样的经验.想要接触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事.
回想自己打过的工......分发传单...电子场女工...书记...会计助理...打字员...
那些年遇到的人或和自己一起打工的朋友,有很多都没什么联络了.但是那段大家互相扶持,一起走过的路,现在都是很美好的回忆.

我很向往细水长流的友情,应该说是所有的感情都希望可以是这样.
觉得自己真的就是那种认真到不行又太脚踏实地的人.
我是那种只要投入感情就会坚持到底的人.所以一谈恋爱,就希望终点是结婚.一决定结婚就知道自己百分百不会变心.根本没有"可能","或许","如果"......反正变心的不会是自己就对了.
就是那么奇怪,我根本不会犹豫些什么.有时候觉得自己"冷"静到很可怕的境界.

虽然很向往浪漫,但却又不懂得浪漫,因为太实际了,浪漫不起来.
因为一个在错误的时间出现的错误的人,让我现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因为他的出现和离开,让我有所领悟,终于了解自己要的是什么.
因为这样才让我在后来遇见真正的幸福.也因为这样才没有早婚,才让我避掉了"命中注定"的一些不太好的事.

聚会之后,还有一段小插曲...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
发了一个晚上的简讯,手机都差点没电,自己也快抓狂...
怎么会为这样的小事费神?一点意义也没有...
可能性格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不能了解小女人的心理.
很简单的话,也可能被解读成......
这样做人太辛苦了.为什么不能敞开胸怀,眼前原本就是海阔天空嘛!

我做事情从来就不需要得到全世界的认同,干嘛要所有人认同,有什么意思?
自己觉得对,想做就去做.自己相信就好了,自己有信心最重要.当然决心也是不可少的.
我不需要大家眼中的"好情人",我只要最适合自己的人.
他未必是最好,甚至不是"好"的,但是是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的人.
这样说,你明白吗?
其实我也不需要你明白...反正要说的,该说的,我能说的,也全说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