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搁着

以前说过要整理过去二十年的日记,只整理了一天的日记就放弃了。打字打到手软,那么多本日记,输入存档,肯定打到脸色发青。所以没有完成。以前说过要织一件毛衣给老妈,但只织到一半,就搁着了。搁着搁着就忘记了。不是忘记织毛衣这件事,而是忘了怎么织毛衣这回事。完了。以前说过要学钢琴,学了几个月,也放弃了。实在就是太难了。那些豆芽,它们认得我,我一个也记不住。搁着搁着,连几个月学的,也一起忘记了。以前说过要学日语,学了超过一年,却听不懂也看不懂。搁着,当然也全部还给老师了。以前也说过要学吉他,也学了三四回,但没有一次成功。理由当然有千万种,其实都只是借口。我还真的是需要有种推动力来帮助我,不然就会一直把事情搁着。坚持。这一次我希望能坚持更久。我的推动力在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