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记录百日咳

新年之后,就开始的百日咳。差不多一个月了。 应该还得咳两个月才会自愈。 现在每天早上喝柠檬水,晚上喝姜水。 感觉是有比较好一点。起码晚上比较不会咳嗽。但是白天还是咳。 已经20多年的问题,不可能断根。但是如果只是每天咳三个月,其实我还可以接受。 只是不要一年突袭两次或三次。这样的话,我就基本上天天在咳。 这样的咳法,很快就能咳出腹肌。根本不用健身。 我的这个问题,就好像老公和女儿的皮肤问题一样。只能控制,不能根治。 前阵子,“消失”了很久,不想写东西。因为心情真的很差。女儿的皮肤问题一度恶化到无法上学,脸肿得像猪头,手脚也抓得溃烂。我没有夸张,几乎每隔几天就拍照做记录。只是放在这里会吓到人。以后再说吧。 当时每个月花在看皮肤医生,中西医的费用差不多要1千元。还要每天换纱布,那几个月,上学都是包着手脚的。晚上睡觉也得戴手套,还要把手绑起来。听起来很没人性对吧。但是如果不这么做,早上起来,到处都是血,手脚全是血。这不是夸张,有照片为证。我当时真是心力交瘁。知道是使用类固醇的后遗症,但是我并不像网上的那些人一样,有两三年的时间让她自然痊愈。除非我在国外,不然两三年不上学,我无法想象结果。所以最后我回到原点,那是最后一次,下决心,看了家对面的普通医生。因为不管看什么医生,结果都只是类固醇。我知道那是答案。是毒药但也是解药。当时差不多快崩溃了。女儿的脸肿得像什么一样,但没有表情。我这个母亲却已经崩溃了。在医生面前哭得无法停止。可能那几个月一直压抑着的情绪,说着说着就爆发了。应该是自责更多些,让女儿变成这样,或多或少都是我们家长的错。如果最初完全不碰类固醇,就不会这样。或许应该说,不该太相信医生说的,或给的药物。因为那些类固醇都是很强的。这个家庭医生建议用最轻的类固醇,长期使用,不要间断。因为只要停用,一切就会回到以前那样,每次停用,就会再次爆发。他说的没错,之前的医生都给强的类固醇,使用两个星期停用。但是根本治标不治本。一停用,马上回来,而且比之前更严重。就是这样,她的问题才会从脚上的一小块,扩散到整脚,然后手,最后脸。最后变成所谓的类固醇后遗症。全身皮肤红肿溃烂,像烧伤的情况一样。现在我已经从每天三次使用类固醇,减少到一次。算是能够控制了,但是时不时会发现压不住,就得再回到每天两次。我想等到女儿大一些,自己能控制抓痒的情况,念完小学和中学,到时候才来“戒毒”吧。因为戒的时候会大爆发,根本不能出门,可能需要停学两三年。我在网上看到的真实例子,不管是国外的,还是国内的,都是花了两年让自己痊愈的。完全摆脱类固醇,而且之后皮肤问题也没有复发,也就是说让它自然痊愈后,皮肤病的根才能治好。但是这个大爆发不是一次,是一次又一次,一直到它有一次退去后,没再回来,那才是根治。所以得花大概两年的时间。现在使用轻微类固醇控制病情,她这个星期没有包扎手脚上学。晚上也只是绑着手,也不用再包扎。算是小小的进步了。当然除了这些,平时的饮食还是要控制。虽然知道和有机无机食物没关系,但是还是尽可能吃有机食物。减少面粉类或完全不碰面粉类食物。还有吃维他命,鱼油,好的益生菌等。有一阵子,我还从农场订有机的芦荟,可以使用也可以食用。如果我有什么心愿的话,应该就是希望女儿健健康康的,不用再受这个皮肤病的折磨,不用再面对旁人异样的眼光,不用再面对那些背后的指指点点。有时候,我很怕跟那些搞不清楚情况的朋友聚会。因为知道的人,会不断说这事,然后会给很多不靠谱的建议。因为他们以为是皮肤病,但是这不是皮肤病,是类固醇后遗症。不靠谱的建议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一些提倡全天然有机食物的人,会说就是因为你没吃百分百有机食物才会这样,说得你这个做妈的一无是处。所以有时候,我不想和某些人聚会,我是刻意回避的。但是对于我很珍惜的聚会,就算我是百日咳,咳到非常严重,我还是会出席的。女儿是我的。她这个样子我比谁都心疼。有时候,我和我妈说起女儿的事,两人都会眼眶泛红,不知道妈是心疼我这个女儿,还是心疼女儿的女儿。这些日子我真的尽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