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7, 2013

心痛

昨天应该是岛国邻居人民最昏天暗地的一天。 今天却是我的。 结束了一段友情。心很痛。因为时间真的不能用来衡量。也许我这个老朋友没有新朋友的体贴,善解人意。 没说你想听的话,不代表我不关心你。我并没有要评判你,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价值。 我希望你知道自己的价值,而不是活在阴影中。不是活在比较中。 也许你觉得我说的话都很重,但是这是我劝解认识很久朋友的方式。不然我大可以随便敷衍了事。 我也可以说你爱听的,但是我不会这样做。因为我对朋友有一种责任。 每一个朋友在我心里都都一个位置,也许有些不常联络,也许几年见一次面,但是会有种牵挂。 有时候看看脸书,知道对方过得好就够了。有时候看看更新的照片,也心满意足。 朋友,我有我的定义,和同事不同。归纳为同事的,要变成朋友很难。 除了渐渐消失的那个朋友,这是我30多年来,另一位选择离开的朋友。 看到那些文字,我的双手突然间变得好冰冷。在巴士上,眼泪就不自觉涌现,一直忍着,忍到回家。 如果我知道今天的谈话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不会试着去表现关心。 我不是一个以"我"为中心的人,所以我常常先为别人想。当然在劝人时,也会把这个人当成"我",然后为别人想。 所以你觉得我也在偏袒别人。我没有必要针对你,偏袒别人。别人是谁我都不认识。有这个必要吗。只有朋友才值得我花精神和时间在对方身上。 我不懂得说你爱听的"甜言蜜语",也不会刻意讨好你。 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我一直很珍惜的,原来很多时候只有自己在坚持。 但是我不是个会勉强的人,该放手的时候一定会放手。 不管是现在的朋友,还是曾经的朋友,只要你们是快乐的,生活是充实的,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那就足够了。 你不希望我也来打扰你的生活,我明白。这样你才能更快重新出发。 好吧。就到这里了。我们的一年一会。反正人数也逐年减少,我真的不该再坚持了。 希望每个选择单飞的朋友,都过得好。我也只能这样祝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