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some funni compo sentences

这些句子都是今年年中考试试卷一的“佳句”。你们看,我现在的学生和两年前的你们相比,是不是“青出于蓝”?

1 或许她有点短,很难看到她。
(她又不是铅笔,怎么能用短??)

2 她看见我和妈妈,站在那里不感动。
(如果只要站着就能“感动”别人,那个人才真的有问题!)

3 我把油倒在车上,一把火把车烤了。
(这个学生是不是想BBQ想疯了??)

4 我要去了,再见。
(听起来多不吉利,去哪里??用“停笔”,不就行了?〕

5 我问他是否有抽烟,他否认他没有抽烟。
(他到底有没有抽烟?不要假厉害,句子不是越长越好。“否认”加上“没有”,意思全变了!)

6 他被关进赶化院。
(我们当然希望进入“感化院”的青年能够“赶快”改过自新,但也不用这么“赶”对吗?)

7 谈完心事过后,我真的是感到轻飘多了!
(原来谈心事和服食“爱它死”的感觉是一样的。)

8 我希望能给他们过一个平静的后半身。
(那“上半身”呢?“生”和“身”怎么能乱用?)

9 如果我考得好,我以后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可以赚钱养我的父母到长生不老。
(我能理解你的孝心,但是有钱也不能把父母养到“长生不老”!!)

10 我、妹妹和弟弟的双脚马上跑到厕所。
(只有你们的“脚”到厕所,那“身体”又到哪儿去了?原来你们的脚是可以和身体其他部位分开行动的!)

11 几个月后,我们就开始交网了。
(莫非你们是蜘蛛,不然哪有网可交?〕

12 过后,我们就去附近的草原踢球。
(我真怀疑这个学生是生活在新加坡吗?我们这里随处都有草原吗?那应该也有牛羊吧?那么好的草原竟然用来踢球,真是糟蹋了大自然!)


读完之后有何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