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巫启贤演唱会

星期六晚上,去看了巫启贤演唱会。
去看演唱会和新谣有关,但在众多新谣歌手中,他并不是我最喜欢的。
那场演唱会虽然没有太多新谣,但却是一个难得的回味过去的聚会。
喜欢那场演唱会的人情味。巫启贤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以前对他总没什么好感,因为负面新闻太多。
但是听了演唱会之后,觉得他这个人还蛮真的。
也许是过去误信了不正确的报道,我也希望是这样。
演唱会像一个让他抒发情感,表达感激之情的途径。
他有太多的人要感谢,我很欣赏他这样当众表达情感的方式。
看起来似乎是很重情重义之人。

有亲情、友情、爱情。。。。。。是一场很温馨的演唱会,是个很温馨的聚会。
不说新谣,他的其它歌曲有几首是我很喜欢的,像以下这首闽南语歌曲《叫阮的名》。


《叫阮的名》
作词:何启弘 作曲:巫启贤 编曲:吴庆隆

谁在叫阮的名 一句比一句痛 亲像在问阮甘会惊寒
不需要别人来讲 阮心内嘛知影 是你的声 是你的声

谁住在阮的梦 一住就一世人 尚惊日头会将咱拆散
虽然离开那呢远 阮犹原会知影 是你的影 是你的影

叫阮的名 阮用一生斟酌听 当初细汉未赴乎你了解 你是阮的生命
叫阮的名 阮需要你来作伴 人生的路途阮爱你牵阮走


还有这首《思念谁》也是我很喜欢的。

《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痛苦的滋味
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

你知不知道
忘记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
然后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告诉自己坚强面对
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