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muses

谬思.
"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的大女儿说的话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

她不想叫人时,她就会说:"我没有声音,不可以叫XX."

她想要人抱她时,她会说:"我的脚很痛,我不可以走路."
(而且还很爱演,边走边哭,声泪俱下)

她病了一个星期,星期一早上终于可以上学. 她不想上学,就说:"我生病,不可以去学校."

星期二早上依然不想上学.她说:"今天不用去学校,学校要关了."

小孩子都爱过生日,可是她却说:"我不要happy birthday."
(因为我每天都提醒她,她8月的生日以后就不可以再使用纸尿片了,要到厕所去,因为已经3岁了.)

当我们不顺从她的"旨意"时,她就会说:"XX坏蛋,弄girl girl生气,不可以弄girl girl 生气."

生病要看医生时,她说:"我不要看那个新的医生,我要旧的."
(因为我带她看一位新的儿科医生,那位女医生蛮凶的,可以"治"她)

生病的那个星期,我破例在夜里/凌晨数次起身泡奶给她喝,因为她白天都没胃口吃东西.
这几天她依旧嚷着要我起来泡奶.她先是说:"我要喝nei nei." (发现我没反应)
后说:"我肚子很饿,妈妈我肚子很饿."(懂得博取同情,哭闹得令我揪心,每一次都差点儿投降.)
我不理她,耍酷装狠,她闹闹20分钟左右,就放弃了.
她老爸最可怜,常常被我们母女的战争吵得无法安睡.

她的胃口分明回来了,我问过学校老师了,她在学校有如常吃东西.
可是在我家婆的家吃晚饭时,总是装出很没有胃口的样子.
总是说:"不好吃",不然就说:"我不要吃粥,我要吃肉肉."
------------------------------------------------------

好难对付的一个3岁小孩.
到底遗传了什么基因?我好像没那么爱演.真是青出于蓝.

------------------------------------------------------

小孩子怎么会说谎呢?如果没有人教他,没有人让他模仿,他依旧会说出第一个谎言吗?

--------------------------------------------------------

人之初,性本善
还是性本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