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6, 2005

过大礼

今天是我“过大礼”的日子。通常在结婚前的两个星期就要进行所谓的“纳彩”或“过大礼”的仪式。华人有许多传统不是优良不优良的问题,而是不管是优良的传统与否,都必须无可奈何地遵守。你们现在很难明白,等以后你们要结婚的时候就会明白了。

有些形式实在太麻烦了,尤其是牵涉到两家人的时候。好像过大礼的时候,女方要男方给些什么;男方要女方给些什么。不同籍贯的礼俗又不一样,所以有些东西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那男方送来的东西,女方又要退回多少,什么是必须收下的,什么又必须送回男方的家,真的很伤脑筋!还好伤脑筋的人不是我,我想将来我的孩子要是结婚,这些礼俗就免了吧,我可不想死太多的脑细胞。

结婚真的是一件超级麻烦的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aha...so how was the ceremony??...nice or not...ya...seems to be really troublesome from wat u say...aiya...everytime juz give money here give money there can already wat...'xiang zhe me duo zuo se me'...wah...u so fast think about having a child liao ar...how many u wan to have??..hehe...got think of their name anot??...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