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小女人和大女人

每一个女人都有“大女人”和“小女人”的时候。
我觉得在工作方面,自己是个大女人。因为受不了工作效率太差的人,因为觉得自己做得到别人也应该做得到。在工作方面,我是不拘小节的。给人的感觉应该是比较豪爽的类型。

但是在家庭方面,在面对家庭琐事的时候,自己又像个小女人。有很多事情我会放在心上,像个典型的小女人,在夜深人静时,在失眠的时候,开始斤斤计较过去的事情。

我觉得只有自己的母亲了解自己的女儿。做了母亲以后,我才开始真正懂得疼惜母亲。我的母亲那么操劳,可以安享晚年却帮我照顾女儿。一天24小时,尤其现在,我大女儿生病的时候,她帮我带小女儿,整整2个星期没有放一天假。我好心疼母亲。我的母亲很能吃苦,可是我不希望她那么辛苦。她不会因为辛苦就动不动说“我没办法,你自己照顾”。她不会为了让自己轻松,而拒绝帮忙。

我也不希望那么快就让大女儿到托儿所去。我也想让她完全康复后再回去,但是这可能还要等一两个星期。我也有工作,我不是只有一个女儿,我也要让自己的母亲休息以下,我也要陪陪小女儿。大女儿不去托儿所,谁来照顾?是你吗?很多事情光用嘴巴说很容易,我也知道什么对孩子最好,但是做得到吗?我最不喜欢光说不会做得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