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三分真

几天前,和一位旧同事喝下午茶。
谈到校内一位老师。
旧同事非常讨厌这位老师,但是我却愿意相信这个人也有三分真。
我知道她是虚伪的,但是我觉得她确实有把我当成朋友。
为什么?
因为她在回国前,只告诉我一个人她的计划。
因为她回国后,还通过网络和我联系好多次。
当所有人都不相信她说的话时,我相信了。
而这一次竟然是真的。
或许因为我是个没有“杀伤力”的人,所以她会与我分享她的私事。
但是对于她在校内所做的事,我也是清楚的。
但我相信再虚伪的人,也有三分真。
只要那三分真放在我这里,我就会接纳这个人。
我也相信她不曾把七分的虚伪用在我身上。
听说她已回来教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