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为自己活

有时候看到/听到朋友们的不太好的消息,
都会很痛心。
人的感情很复杂。
在现实生活中,我是很理智的,
但是我的幻想空间却是天马行空,
非常梦幻的。
但是有些人刚好相反,
现实生活中非常感情用事,
但是在另一个层面,却又是理智到不行。
但是对我而言,
这是一个“进化”的过程。
觉得最后一年的念书生涯带给我很大的思想震撼。
什么感情最可怕?
应该就是“藕断丝连”和“剪不断理还乱”的那种。
因为断断续续的感情,最后还是会“断”而不是“续”。
一个理智的人,
用情的时候还是可以分析。
但是只用感情的人就不行。
但是不管怎样,
人都应该为自己而活。
而不是活在别人的冷言冷语中。
下一个10年,这些人会和你一起过吗?
除了该负责的人,其他的人什么也不是,
连个屁都不是。
该负起的责任当然还是要负责到底。
但是还是可以为自己而活。
不能委屈自己迁就别人。
不能牺牲自己成全别人,
除非对方值得你这么做。
如果只是个烂人,
犯不着委屈自己。
为自己而活才是正道。
我多希望那些在困境中的朋友们,
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不是委屈求全下的幸福,
而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