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回忆录

看了周清海老师的新书。
书里揭露了很多南大、教育学院里的人事纷争。
看了很令人难过。
在旧校舍时,教育学院曾经是那么迷人的地方。
如今面目全非。

我对某些老师的看法,看了书之后没有太大改变。
那些我已经知道的,不太正面的人物,
看了书之后,也只是加深了对他们的不满。
我的判断还是蛮准确的。
当初喜欢的那些,都是“正面”人物。
原来一个恶毒的人,他的可恶是写在脸上的。
不喜欢自大的人,不喜欢总是吹捧自己的人。
目中无人的人。
觉得全天下没有办不到的事,想要的都能得到的那种人。
这样的人注定只能孤军作战,
到最后除了自己,没有朋友。
不喜欢那些“消费”别人来宣传自己的人。
不喜欢那些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人。
不喜欢那些不守信用的人。
不喜欢那些得势不饶人的人。

看了令人寒心的一本书。
那么可爱的老师们,
你们在水深火热中如何生存?
走的走,散的散,
我觉得好可惜。
因为错的人当权,
所以大家都要受罪,受迫害。
很遗憾,很无奈。
我最亲爱的老师们,
你们都还好吗?
能给的只有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