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赶工

最近要赶工。因为女儿的压力问题,我得在最短的时间阅读一切手头上寻获的书籍,希望能得到一些启发,让我更好地处理问题。她的问题就是我的问题。今天看的都是英文书。其实阅读英文书感觉上比较快能吸收理解。为什么呢?因为那些翻译成中文的书,整个读起来就很乏味,不知道是翻译的人有问题,还是我的问题。但是他的问题也是我的问题。今天读到这一段:there is no question that the things we think have a tremendous effect on our bodies. If we change our thinking,the body frequently heals itself.----c.Everett koop,MD,former surgeon general of the united states. 我们心里想的,真的会影响身体。所以「身心」总是连着用。当然想还是脑的工作,但是大脑不管想什么,想到某些事情,心还是会有感觉。心痛的感觉。感觉上,好像思考的还是心。不单是身体会受影响,整个人的气质也会。所谓「相由心生」,一个人是个怎样的人,很多时候他的一切从样子可以看出蛛丝马迹。想太多对身体不好,心不好想的东西就不好,对气质对身体,对什么都不好。我好像又开始语无伦次了。该睡了吧。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