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没资格

今天有意搜索了两所本地学府的师资状况。 发现虽然不是什么名校,只是稍微和主流学校不同罢了,但是每一位教师的履历竟然有一整页。 什么某某大学毕业,什么奖学金得主,什么一等,二等荣誉学位,硕士,得什么奖,参加什么活动,作出什么贡献。有些是很惊人的成就。有些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很怕看见这样的履历,因为自己写不出这种流水账的成就。每次做什么年底评估,都没法写出什么,好像都是份内的事,写什么写。没意思。都没有什么大事可写。所以总是一小段就能总结全年的一切。大家都在做的,份内的事,我总觉得真的没必要写。应当如此,没什么了不起。我没有写履历的能力,看到每个人拼了命,美化自己,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一种滋味。反正我做不到。如果按照写履历的能力,我真的没有资格成为师资团队的一员。我只是我,就是我,没有什么履历不履历,不会为谁写什么为自己加分的东西。这不是我的作风,不是我想做的。我没有必要随波逐流,做回自己不是更自在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