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12

喜欢什么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吗? 连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的事, 怎么能希望别人会了解。 喜欢什么样的人? 喜欢听什么样的音乐? 喜欢吃什么食物? 喜欢喝什么饮料? 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 喜欢去什么样的地方旅行? 喜欢穿什么款式的服装? 喜欢交什么样的朋友? 喜欢在闲暇时做什么事情? 喜欢过什么样的生活? 很多时候我的喜欢已经变成习惯。 而且浑然天成,自然得很。 我真的喜欢做这些事情吗? 我真的喜欢吃这些食物吗? 曾经在同样的一所学校教课时,吃了将近两年的同样一个摊位的食物。是每天都吃同一个摊位的食物。每天。 应该没有人能做到吧? 我的喜欢可能不是真的喜欢。 曾经的喜欢变成习惯。所以就习惯接受这样的喜欢。 物极必反。因为喜欢就每天重复,这样应该不好吧? 因为喜欢某件衣服,而买了同样款式,不同的颜色。 这样的事情我也常做。 因为习惯穿某种款式的鞋子,所以买了很多双一模一样的。 穿坏了,还能换一双一样的。这样的事情我也常做。 一成不变。死心眼。 真的还弄不懂喜欢什么。还是习惯的真的就是最喜欢的? 死心眼的人如果有一天突然"开窍",应该会很可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