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猜心

做母亲的必须学会的一件事。
孩子不会说、不想说、不知道怎么说的时候,
你都要知道他们想说的究竟是什么。

这几个晚上,大魔头在夜里总是睡不好,
一直发出"哼 哼 哼"的声音,
有时候会像是在发自己脾气,气得踢脚。
总是翻来覆去睡不好。

夜里的对话总是这样:

我:宝贝,什么事情?
魔头:哼......
我:什么事情?跟妈妈讲什么事情......
魔头:哼.......
我:要奶奶?(nei nei)
魔头:......
我:是不是痒痒?(常被蚊子叮,总是吵着要搽油)
魔头:哼......
我:肚子痛?
魔头:哼......

[重复同样的问题3次]

最后,

我:什么事情?跟妈妈讲什么事情......
魔头:哼.......
我:要奶奶?(nei nei)
魔头:(点头)

------------------------------------
有时候真的没有耐性和她进行这么久的一问一答。
对她大吼一声后,她有时会乖乖趴着继续睡觉,
有时候就放声大哭,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

最近因为不用上班,所以让她睡到自然醒。
但是她自然醒的时间已经从早上8点变成9点。
很多时候若我9点不叫醒她,她便继续睡下去。
这种睡觉的基因可能会遗传吧?
她老爸也有这种被睡虫缠身的问题。

本着一颗慈母心,想让她有更充足的睡眠,
谁知道好像害了她。晚上有失眠的迹象。
有时候在房里走来走去,唱歌,学学校老师的对话等
一两个钟头还无法入睡。有时候她会拿抱枕遮盖眼睛。
学校老师说她中午也睡不着。
看来我要让她更有规律的生活了。
就从睡觉开始吧。早上8点一定要起身。
就算我不用上班也该如此。
不然"慈母多败儿"这句话真要应验在我身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