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犯贱

人都有这样的毛病。
离开后总想着回去。

才刚进入放假的第三个星期,
一颗叫"犯贱"的种子开始萌芽。

突然想念我的学生。
虽然没有我,他们的日子照旧。
应该只是我自己单方面的想念吧?
我的4E3和2E5,你们有听话吗?

想念和自己并肩作战的同袍。
(你们还"活"着吗?)

人不能"闲"太久。太久就会被引诱"犯罪"。
但想起那些繁琐的事,就会马上打消这样的念头。
想到我的学生天使般的容颜突然都变成了魔鬼的脸,
想到堆积如山的作业,怎么改都改不完。
想到主任的话:作文批改要有眉批、总评、针对训练目标给评语......(下删50字)
[难道我这几年的作文都白改了?]
想到很多不知所谓的政策,毫无意义的琐事。
不想做又不能不做的事,让我非常痛苦。
想到那些飞过来又挡不了的明枪暗箭,
何必把整个教育界搞得乌烟瘴气?
为了五斗米折腰,算了吧。

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惨兮兮的?
这么辛苦,病倒了,人家也只是说:你最好快点好起来,不然学生看见你这个样子......(下删30字)
"这个样子"又怎样?生病又不是我愿意的。你喜欢就让你病。
我又不是林黛玉,不可能病得像个美女。
生病的样子本来就不好,可能你可以病得很美,听说你有个"白雪公主"的绰号。
如果你真是这样还过得去,可惜你连bimbo都不是。EQ和IQ都那么低,
真不明白谁让你在这个圈子里混这么久。

算了,还是停笔吧。
再写下去就真的是犯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