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刚才和Ron谈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
很多年都没有通电话。
也很少联络。
因为周清海老师的那本书,
我看了,觉得他应该会想看,
就发简讯跟他说了。
那是上个星期的事。
他刚才发简讯说看完书。
我们才聊起了以前的教育学院老师们的事。
后来觉得传简讯真的太麻烦了,
就干脆讲电话。
其实我是个不喜欢讲电话的人,
因为会不知道怎么结束话题。
我比较喜欢传简讯。
幸好我老公也和我一样,
是个不喜欢讲电话的人。
从以前谈恋爱到结婚,
我和他讲电话的次数屈指可数。
我们都喜欢传简讯,大小事都如此。
除非是紧急的事,我们才会拨电话。

讲电话往往要花上更多时间。
我是个喜欢一心多用的人,
所以不太适合。
因为不能同时做其他事情。
如果是传简讯,我还可以同时间看书或是看偶像剧。

真的很久没有和老同学谈往事。
其实聊的都是现在的事和将来的事。
聊到学校里的人事纷争。
他现在教书的地方同事们都很和谐相处。
而且兼职老师的工作量很轻。
原本问我想不想去当兼职教师。
但是我并不打算这么快辞职,所以无法过去。
看来体育学校还真是个不错的地方。
可惜我现在不想放弃拿无薪假期的特权。
不然到一个没有办公室政治的地方教书,
应该很棒吧?

我并不是不喜欢教书。
虽然整天想逃,
但是并不是逃教书,
而是逃令人窒息的人事纠纷。
逃剥削下属的无理上司,
逃不想处理的琐碎杂事。

Ron觉得无法发挥所长,
没机会教想教的东西,
他真的是一个很热爱文学的人。
更确切地说,他热爱的是古典文学。
想教但总没机会。所以日子开始乏味了,闷了。

我却和他相反。
我不会觉得日子闷了,
只会觉得累了。
精神压力太大,让人无法承受的累。
讨厌古典文学的我,却教了两年的文学。
真是讽刺。
虽然也有我喜欢的现代和当代部分,
但是却不能激起我对这个科目的热忱。
因为想到教文学史我的头就开始痛。
连自己都不喜欢的东西,怎么让别人喜欢?
想教的人,没机会教。
不想教的人却阴错阳差教了。
很无奈的一种命运安排。

我这个人没办法正正经经做事。
越古典的东西我越是抗拒。
喜欢那些稀奇古怪的事物。
最好就是那些非典型的,后现代的,反传统的。
最好就是流行的,创新的,梦幻的。
真的看不出来。
因为样子看起来那么时尚,那么摩登的人,竟然会是个“古人”。
而看起来土里土气的,却是一个没有流行元素就会活不下去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