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raspberry

今天看早报。
翻着副刊,看到关于raspberry的小新闻。
中文译名为“悬钩子”。还蛮别致的名称。
想起不久前MQ在脸书上的留言。
这种水果原来还有这么多名称。
上网查了一下,
比较常用的还是山莓和悬钩子吧?

【山莓Rubus corchorifolius Linn. f.,又名三月泡、四月泡、山抛子、刺葫芦、悬钩子、馒头菠、高脚菠、龙船泡、牛奶泡、树莓、泡儿刺。】

这么多名称,怎么记得了?
就算叫我记住“山莓”和“悬钩子”,
我相信在一两个月内,
应该就会从记忆中自动删除。
越是新的知识,越是无法收进脑袋。
人退化了,挡不住退化的速度。


有时候真的很奇怪。
当有人说起一样事物时,
这样事物会很莫名其妙一再出现。
好像没人说起时,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像一部电影、一首歌曲、一个人、一件事。。。。。。
当A说起时,不久后就会很奇妙的,B和C也会相继提起。
很微妙的关系。
像这种水果。
突然间就“红”了起来。

但是这种水果也太难吃了吧。
我长这么大,刻意买来吃还是几个月前的事。
因为当时勤于做果冻,所以想找些水果当配料。
选中的通常都是莓类水果。
这种水果点缀还可以,真要一颗颗放进嘴里,
真是受罪。
又贵又难吃。买了一次就不会想买第二次。
这么鲜艳抢眼的水果,味道竟然不怎么样,
果不可貌相。

”悬钩子”,我记住了。
就这几个星期。
过些日子,当我忘了时,
你再到梦里提醒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