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我要重看

读了《那些年》的电影创作书《再一次相遇》,
我发现我没有仔细看电影里的好些情节,
我需要重看,才能有新的体会。
这本电影创作书真的超好看,
精彩程度胜过小说文本。
里头有所有电影音乐的来源,
它们的故事。
有情节修改背后的故事。
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拍摄情况。
娱乐价值很高,
九把刀真的很敢写,
因为他的敢,所以书才那么好看。
因为他的敢,所以选了柯震东,一个从没拍过戏的未爆弹。
但是他也说自己是最大的未爆弹,毕竟他也是第一次导戏。

他说:
梦想不是挂在嘴边炫耀的空气,而是需要认真的实践。
等到对的风,我们展翅翱翔。
没有风,只要拥有足够强壮的翅膀,我们照样拔地飞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么,而是如何完成它。
天空见。


他的梦想都能实现,是他性格使然。
虽然自大,但并不感觉狂妄。
虽然总是自我感觉良好,但是却不忘强调其他人的重要性。
在书中他说的“谢谢”很多,每一次都是满满的诚意。
很佩服这样的人,哪里来的动力能够不断往前进。

“不像考卷,所有的复杂困难的问题都能得到一个解答,
真实人生里,有些事永远也得不到答案。”

是真的,有些事不论经过多长的岁月洗礼,
还是不会有答案。或许也没有必要知道答案。
错过了那个moment,答案已经不再重要。

“成长,最残酷的部分就是,女孩永远比同龄的男孩成熟。
女孩的成熟,没有一个男孩招架得住。”

这也是真的。但是也有可能会有后来追上的。
如果女孩一直停留在原点,
那男孩就有追上的一天。
其实人到了一个年龄,不分男女,
这距离是会在平行线上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