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13

理想

政治家都应当为国为民,这是我的想法。 我知道这不是现实情况,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单纯想法。 我知道这是不可能成真的事情。因为利益当前,谁会为国为民? 但是这是我的原则,是一种生活态度。如果不能做好一件事,就不应该坐上那个位子。 这一点当然是我非常一厢情愿的想法。我做了,但不表示所有人都这样。 我当然知道不论古今,政治家都是不单纯的。 但是任何朝代都有它的盛衰,就算不是被入侵,一样是因为内部的腐败而逐渐被推翻或内乱。 开始时,总记得为国为民,但是发展到了某个阶段后就利益熏心。 这是必然的过程。因为好了就想要更好。孰不知这个更好并不是民心所向。 将来的更好有多好?看到的是你已经对我不好。我还能相信你将来会对我更好吗? 走得太快就会忘了路过的风景有多美丽,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好好欣赏。 走得太慢又怕别人赶在前头,自己落人后。 我知道发展趋势的盛衰是必然过程,谁当政都一样。是时间问题。久了大家都一样。 当曾经重要的变得次要,当曾经在乎的变得看不见时,就是变质了。 当自我的优越感膨胀到连自己的渺小都不自觉时,那是很令人痛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