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新发现

新的发现,但不是自己的领悟,而是今天看了早报副刊的评论。 关于之前看的那部戏剧。还真的是没有留心这些这么重要的细节,可见我是个及其差劲的观众。 原来那段故意消音的情节,背后竟然是"无声胜有声",我怎么没想到?真是不可原谅。 这一段太有意思了。因为「西厢记」是「禁书」,所以两个角色之间的谈笑全消音,一切尽在不言中,真的很棒。 戏剧评论真的不是人人都能写的。评得好不好还是要看功力。今天这一篇很不错,真的有看出戏剧里的特别道具选用,意义是什么。 我只能看到,但是完全不了解背后意义。很多细节都忽略了。 像女主角大婚穿着白色的裙子,和一群穿着暗色的服装的女子护送着,感觉像送殡。 我竟然也没感觉到这色调和情节的安排是有关系的。还真是白看了。 看来我真的只是适合看电视剧。应该说是偶像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