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学琴

每一次叫女儿练琴,看她练琴,都有想吐血的感觉。
如果不是我自己看不懂,学不会,我就可以指导她。
现在反而要她靠自己,我只能在一旁说:“你要自己记得,妈妈不会。”
但是她犯错的时候,我还是知道的。我只是没有办法弹。而且也不知道哪根手指按哪个琴键。
就算知道,也没办法记住。
总是得从第一个琴键算起。
女儿现在刚接触左右手并弹的曲子。
很简单的儿童曲子,左手只需要弹一个琴键,但是就是没有办法和右手的那个琴键一起弹。
最糟的是她很不专心。
除了琴键,她脑子里想的恐怕还有墙上的壁虎和地上的头发。
家里什么地方有了什么变化,她一眼便能看出,
但是说到做事,谈不上半点专心。
有时侯,我是憋了一肚子火,
只是想吼她。
尤其是问无聊问题的时候。
连用脚指头想都知道的答案还要问,
有够欠扁。
最近对她们大声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多,
但是她们还是不怕我,虽然我觉得应该已经很凶了。
或许在她们眼里,我只是一个又在发神经的疯婆子罢了。
大魔头还私下为家里的成员排名。
她说杉是第二凶的。
最凶的是爸爸。
我问她谁排第三,她说是她自己。
我问她那妈妈排在哪里?她说我排第四名。
看来我也只有吐血的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