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可能

开始看的另一部戏。
《我可能不会爱你》。
为什么感觉那么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纯友谊,有吗?
我觉得是存在的。
但是两个太优秀的人之间就没有。
只要有那么一丁点儿的暧昧,
就不可能了。
最有可能的纯友情就是一个优秀的和一个超平凡的,
最好是“恐龙妹”的那种配对。
这样就可能有纯友谊。
但是如果没有一丁点儿的欣赏对方,
又怎么可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如果不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又怎么可能发展到成为可以交换心事的知己?
所以这是很矛盾的一种关系。

但是戏名也很有意思。
其实最吸引我的还是戏名。
“可能”这两个字摆放的位置很有意思。
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不 “可能”会爱你。
同样的七个字,位置不同,效果也不同。
戏名里的可能,是很不确定的。是可能不是“不可能”。
所以男女主角在浪费时间。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
就比较棘手。
强调的是“不可能”。但是戏名分明就是“可能”,
所以也不用想太多。

还有什么戏可看?
下个月好像有一部《真心请按两次铃》。
不知道好看吗?
但戏名却很吸引人。
意象很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