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总结

看完文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为喜欢的文字作个总结:



“一起回家”这四个字,不管在哪个生命历程,都有很浪漫的意义。
“一起"代表这件事一个人无法独立完成,“回家”意味着背后的温馨情愫。
第一次与你一起回家的人,你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


青春期的男生可以在一百个人面前极尽丢脸之能事,还兼洋洋得意---只要其中没有他喜欢的女孩。
青春期的男生可以在篮下被盖一百次火锅,还觉得打篮球是件有趣的事---只要附近没有他喜欢的女孩。
青春期的男生可以因为成绩差劲、上课捣乱、跟墙壁说话,变成某种反其道而行的英雄---只要他不需要坐在喜欢的女孩的前面。


只要够喜欢,就没有办不到的等待。
就可以一直靠信仰爱情,坚持下去。


除了“男生必须喜欢小孩子”的迷思外,“梦想的屁话”也是勾引女孩子灵魂的重要步数。如果男生突然被问起“梦想是什么”却答不出来,在女生心中一定会被严重扣分,甚至直接掼到出局。没有梦想,跟没有魅力划上了等号。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会有一点点差别。”我没有看着星星。
我不需要。
我是看着沈佳仪的眼睛,慢慢说出那句话的。
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没有人可以替你定义你的爱情。
星座专家去死。
答客问专栏作家去死。
所有拼命想告诉你何时该谈恋爱何时不该谈恋爱的关心魔人,去死。
勇敢相信自己的嗅觉,谈一场属于青春的爱情吧!


杨过有小龙女,我有沈佳仪。杨过有龙女花,我有小耳朵。而杨过有大雕,我有许博淳。


“靠!那你怎么没告诉我!”我惨叫,快要死在公共电话亭。


“你当过两届佛学营的领队,那么,请问‘佛’是什么?”瘦教授看着我。
“这种事我说得清楚才怪,正所谓道可道,非常道。”我皱眉。
“柯同学,你为什么认为本系所应该录取你?”胖教授意兴阑珊。
“If you risk nothing,then you risk anything."我看着墙上的钟,这面试好久。
“有点答非所问喔。”另一个教授冷笑,摇晃着我的高中成绩单,说:“你的成绩很烂,这种程度还敢来甄试我们交大!”
“拜托刚刚好好不好!我全校排名二十六耶!”我瞪着教授,说:“如果我的成绩再好一点,我就去考医科了,还跑到这里考管科?”毫不畏惧。
就这样,面试结束。
我录取了。



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时候的自己。
我,无敌了。


人生没有意外,只能说是命运使然。


“新婚快乐,我的青春。”我写在红包上的祝福。


我希望,在沈佳仪的心中,我永远都是最特别的朋友。
幼稚的我,想让沈佳仪永远都记得,柯景腾是唯一没有在婚礼亲过她的人。
我连这么一点点的特别,都想要小心珍惜。我不只是她生命的一行注解,还是好多好多绝无仅有的画面。


座位前,座位后。
男孩衣服背上开始出现蓝色墨点。
一回头,女孩的笑颜,让男孩魂萦梦牵了八年,羁绊了一生。


“这个故事需要一个意义丰盛、翅膀柔软的名字啊。”我笑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