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浪费

有时候觉得自己买书是很浪费钱的事。
浪费钱是一回事,
浪费资源是另一回事。
家里空间真是太有限,
书多到不知道要摆放在哪里。
这里的书多半都是婚后买的,
婚前的那些还在娘家。
一整个靠墙的壁橱,还是老爸亲手做的壁橱。
如果不够结实,哪天塌下来,
第一个被书压死的恐怕就是我。

这些书以后该怎么办才好?
就我一个人看。
有时候老妈会看,但选择性地看。
全家也只有我一个人在看。
有时候读了蛮有意思的,就顺便跟老公提了一下,
但是他是不会看这些书的。
没有实际用途的书,他通常不看。
关于政治的例外。
我最喜欢的书,应该就是他最排斥的吧。
文学。。。。。。
对他来说,可能都是一些莫名其妙,
不知所谓的东西。
感觉每次我话一出口,就启动了自动关机的按钮。
看电视剧也一样,
就我一个人在看。
现在特别喜欢凌晨一点的时候,
因为我通常在这个时候“休战”。
然后时间刚好,叫大魔头起床上厕所,
然后我才会周公去。

晚上十点半开始,都是我看电视剧的时间。
有时还真不够用。
不是太好看的戏,就跳着看。
剧情不错的,就详看。
奇怪。最近精神也都还可以。
没有因为睡迟了而遭殃。
其实还蛮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
胸无大志的人就该这样过日子。
除了钱不够用之外,
还真没有其它坏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