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吵架

这几天的报章上都有两位文人吵架的新闻。看了几天,心里非常郁闷。
我不喜欢。因为这样破坏了“文人”在我心中的形象。
其实我是有自己偏向的一方,但是太多的虚实难辨。
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哪个人的话有问题?有人说谎吗?谁在说谎?
我不喜欢看这样的报道,因为以我的个性,我就是要知道什么是真相,而真相又偏偏越来越模糊。
其实人与人吵架,有时候可能是因为心情。或许心情好时,碰到同样的人,同样的事,一切就没问题。
而心情不好时,碰到什么好事,都有可能变成不顺心的事。
我看了第一篇报道后,第一个印象就是,有没有可能,那天就因为误听了一句话,而引起这个风波?
“A Dr Tan",有没有可能是“er.....Dr Tan"?
有时候人在不确定对方是谁,或看不清楚,或要引起对方注意时,可能会用一种迟疑,不太确定的方式说。
可能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只希望这件事很快就平息。
真的不希望有人说谎,因为这样会再一次破坏“文人”在我心中的形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