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1

tuesday 疯狂星期二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绘本。
超有意思的。
疯狂的星期二。原本是英文的绘本,但中文版的也不赖。
David Wiesner的Tuesday.
特别喜欢那种带有一点诡异有有点趣味的绘本。
让人眼前一亮,带来惊喜。
因为看了一本关于阅读绘本的书,所以喜欢上绘本。
这本疯狂星期二也是书中介绍的一本好绘本。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只是翻翻就算看完,
现在我会慢慢的欣赏,思考及体会绘本作家处理文字与图案及排版方面的用意和用心。
像这本绘本,有一页有两只青蛙躲在云后,我竟然一直没发现,看了教我如何阅读绘本的书后才恍然大悟。
与女儿分享这本从图书馆借来的绘本,大女儿也没发现躲在云端的青蛙,后来我告诉她,她十分惊奇。
感觉到她也很喜欢这本书。
最后第二页,如果没有细看,一定猜不到最后一页猪飞起来的结局。
但最后第二页的猪尾巴已经给了线索。
看绘本,一定要很用心看细节,很有意思。
只是觉得原版的绘本太贵了,舍不得买。
家里的书又多到像个小型图书馆,不敢再买。
但是这样好的绘本确实值得收藏。
真是糟透了,看到书就想买的毛病一直改不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