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1, 2011

遇见

刚才遇见云老师。
在northpoint.他说他到医院看牙医,正要搭地铁回宏茂桥。
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他,他的样子依然没变。
好怀念以前上课的时候。
他刚离开教育学院,现在做些写作的工作。
我也在书局看过他一系列的儿童图书。
问起其他老师。
好像都走得七七八八。
问起张爱东老师,陈照明老师。。。。。。
好想回去看看这些老师。
我也听说现在那里的情况和过去不同了。
我大概了解是怎么一回事。

文学和语文,
其实我还是喜欢文学。
以前上云老师的课也是如此。
有一阵子,我上他的一门课,还患上恐惧症。
是一门声韵学的课,那时他的样子可怕极了,
心情好像非常不好,因为不想上课,我还逃了好几堂课。
但是文学课,我就从不缺课,除了出水豆的那一个月。

真的想回去看看。
云老师说不回去也罢。
听起来对那里的种种该是很失望吧?
回去,不知道该找谁,说些什么。
但真想回去。
以前也跟Ron回去几次。
后来就没有再回去了。
忙着生孩子,总是错过教师节。
一个人回去,总觉得别扭。
如果跟Ron一起回去,可以把说话的部分都交给他。
现在很难像以前那样了。
大家都各忙各的。
但再不回去,恐怕也就真的不用回去了。
我相信之后,还会有更多人事变动,
也许教文学的老师最后真的会都离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