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11

选择上当

刚才在房里看《美乐加油》,突然看到木门反射出影子。
晃动着,感觉蛮诡异的。
直觉告诉我外面一定有什么。
接着,听见敲门声。
走出去的时候,心里在想是不是推销员还是邮差。
出现眼前的是一位老婆婆。
年纪80左右吧。
手上没拿着东西,应该不是卖东西的。
她说话速度很慢,说的是华语。
她说跌倒至今没有工作,没钱。
希望我能给她两块钱。
我当然知道那不是真的,之前也听过这样的故事好几回了。
但是二话不说,马上给了她两元。
为什么?
因为她年龄真的大了。
因为两元也不是很大的数目。如果她开口报个天价,我可能就不给了。
因为不想早上就被人骂,会倒霉一整天。
她走时还好心提醒,叫我不要把我的包包放在客厅地上,
很容易被人偷走钱包。
还算是个好心的骗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