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去年的这个时候

去年的这个时候,
大概这个时候。
国庆日前后。
患病的那两个星期。
今天又再想起。
上个星期又被蚊子叮,而且还被叮了9次。
留下了9个“纪念品”。
很害怕是伊蚊,因为如果我再患病一次,
这次会比上次更严重。
上次惨痛的经验还很清晰。
下决心到医院去的那天,
我是拖着多么无力的身躯到诊所看医生。
也不知道是看第几个医生,看第几次医生,
还没说到两句话,我的眼泪就禁不住流下来,
原本都没发烧,医生一量,竟然说是高烧,还怀疑我是脑膜炎,
写了一封信叫我马上去医院。
我的头是疼得像要爆开一样。
比阵痛还难忍受的痛,几秒就抽一次。
吃止痛药又吃不好。
我只好把自己送进医院。
入院的第一通电话,打给老公,叫他准时接孩子们放学。
跟他说,如果他应付不来,就去请帮手,请谁都好,保姆或女佣,随便,
反正我是不行了。
第二通电话打给保险代理,问她我可以住什么等级的病房。
我跟工作人员说A2.
他们却把我送去隔离房间,结果就是A1那样的房间,一个人住。
早知道我就说B或C,
反正也是住隔离房。价钱相差很远。
他们以为我得了什么高度危险传染病,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病,
反正感觉快死了,就随他们做什么都好。
那天被推来推去,完全没有时间的概念,
感觉做脑部扫描的时候还是凌晨时间,
医院安静得很可怕。

住院的第三通电话就打给老妈,
跟她说一声,免得她担心。
然后就住了几天医院,没让其他人知道,
因为以为是像SARS那样的传染病,
而且在隔离的房间,我想也不能来探病。
护士进出病房都戴口罩,
那时候真感觉自己是个高度危险的病人。
到最后,受了那么多冤枉罪,
才查出是骨痛热症。
又没骨痛,又没热,谁知道是蚊子惹的祸。
但是现在懂了,
没骨痛,没热,没红斑,也可能是骨痛热症。
住院时没吃东西,没胃口都吃不下,
才几天,我就恢复了生产前的体重,
原来人要这样才能瘦下来。
而且是自然瘦的。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可怕。
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