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朋友们,你们都好吗?

因为太少联络,都不知道你们最近好不好?
生活中是不是有不如意的事。
原本想搞个小聚会,但下个星期我的时间没办法办到。
看来得等9月学校假期。
虽然见面的机会和时间不多,但你们都是我最珍惜的朋友。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
“朋友”的定义和划分很分明。
我有很多工作上的好伙伴,但是属于“同事”而不是“朋友”。
当然也有几个“升华”变“朋友”,
但感觉还是不同的。
从念书时期,一路陪伴走来的朋友,
是不同的。

回想过去,最要好的两位,应该就是莲和芳。
虽然不常见面,但是“过去式”,也是“现在式”,也会是“未来式”的朋友。
曾经分享很多的秘密。
对我而言,“秘密”不是不能让人知道的事。
而是不能让全世界的人知道,但可以选择性让某些人知道的事。
“秘密”也是有期限的。有些人和事变得不重要了,
就不再是秘密。
当年的那些秘密,现在都不再是秘密了。

去年,芳突然传了两张我们在教育学院念书时共同拥有的储存柜的照片。
她问我记得吗。
当然记得。我们的柜子的名字我都还记得。
和她一起住在宿舍的那一年,是我念书的那几年,最难过的一年。
也还好有她在。
我一直很佩服她,因为她对事情的坚持,是我做不到的。
不管是念书或感情,她都是凭毅力和决心一路走来。
但是我靠的却是运气。
一直都是。

不常见面,但
希望你们都过得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