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11

日记

在这个部落格出现之前,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但不是天天写。
只是时不时就会记录当天发生的事。
想不到这样一写就写了三本。
昨天在找东西时,不经意翻了一翻。
感觉竟然像在偷看别人的日记。
真的不敢相信里面的文字是过去的自己写的。
有些超好笑的。
有超过10年的历史,但字迹看起来还很清晰,
像不久前才写的。
想不到它们保养得比我更好。
我觉得过去的我用字比较大胆,驾驭文字的能力比现在好。
可能现在有了年龄,反而不能随心所欲。
有些很模糊的记忆,看了日记后又渐渐清晰。
还算完整的日记本,但是中间有一大段是空白的。
我有点印象,好像是很生气的时候把它们撕掉的。
把不堪回首的一小部分删去了。
人生路很长,但不能尽如人意。
总有些遗憾,因为总希望在某个阶段,回忆可以更加美丽。
因为时光是不能倒流的。
因为年轻也只有这么一回。
有些遗憾是无法停留在最美丽的一刻。
如果知道最完美的时候是哪年哪月的哪一天,
就会让它定格。
有些遗憾是原本可以有更难忘的记忆,
却因为自己的执著而改变了什么。
在不该犹豫的时候想太多,
在该思考的时候又用脑子太少。

No comments: